close

我想應該是我太弱......

曾經,覺得最理想的工作

是想在大公司的會計部門裡,負責某一塊的會計

其實...我現在的工作應該就是這樣

第一年,是最繁忙的沖帳工作...凡舉跟銷貨及應收有關的就是負責的範圍

第二年,也就是我現在即將交出去的進貨及國貿

第三年,等我生完寶包要接的工作,出納及所有銀行相關事宜

一年輪一種

當年傻傻的想

大公司應該比較有制度與規劃(現在知道這是屁)

那我就安安分份做好我所負責的那一塊就好

工作不就是這樣嗎

但.......

我發現真的很難= =

一個多月前來了一個新人,他在事務所待了2年

所以我想...應該會計能力還OK吧

至少會比新鮮人好教一點

而且事務所待兩年應該也比較耐操

但...我真的是想太多

他接沖帳,少我當年一所中壢,業績也是我那時的2/3

竟然...很有種的跟主管說

他覺得他工作量太大,壓力很大

而且他領的是實習生得的薪水,但是他覺得他做的正職還多

而且加班還沒加班費....你不知道會計90%都是責任制嗎??

(其實除了事務所那有上限的加班費以外,我還沒待過會計有加班費的耶= =)

今天更妙...主任昨天跟他說5月的帳款今天要沖完

挖靠

在辦公室就哭了.......

所以想當然爾....經理跟壞嘴分一分...把他說太多的事情

在半個小時內....做完了= =....

這....什麼鬼阿

一個新人在還沒進入狀況....就抱怨自己薪水太少= =

而且真的很會叫....覺得做不完....

應該是會先加班....然後休息時間繼續做....上班減少你聊天的時間.....

以上都沒有.....那你哭屁.....

而且如果真的事情很多...我想兩個人再利害也不可能再半小時之內完成.....

就是要這樣...薪水才會多...事情才會少吧....

我真是一個小弱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