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沒有這麼深的感情
但是或許是天天看到的人
突然不見了
真的會特別的感傷

這是第三次
參加親人的喪禮

第一次是國小5年級的時候
我的爺爺過世
但是我有意識的時候
爺爺已經不會走路也不會說話了
所以真的沒有太傷心

第二次
在唸大學的時候
我的外公
外公走的突然
一向身體很健康的他
不到半年....
小的時候,常常帶我們出去玩
游泳、公園
長大了,
回基隆還是常常吃到他買的早餐
更記得他那宏量的聲音
還有每次阿嬤護著表弟
他都會出來幫我們說話
其實我應該很傷心很傷心
很感傷很感傷....
因為這麼親的阿公、這麼好的阿公....
但或許是沒有天天見面....
我沒有這次這麼有感觸

這次是老公的阿嬤過世
其實我真的跟他沒什麼交集
因為阿嬤並不太疼老公家
我的公公不是他最喜歡的兒子
阿嬤天天都在想小兒子什麼時候會來看他
阿嬤假日都在想他的長孫什麼時候會來
對於我老公家
真的沒有多給的關心跟疼愛
對於對他盡心盡力的火星媽
也是百般的挑毛病
常常看到他都是板著一張臉
或是吵著要搬回兩年沒人住的老家
有一次是吵到連我都出馬了
我真的跟他不熟
但是一些該說的話我還撐得住
那次是我跟他最親密的一次接觸
現在想起來,前幾個月還握著他的手...
每天晚餐都會看到的人
現在那個位置空了
那個房間空了
感覺很不一樣....
真的會特別的感傷

希望他們都能在天國開開心心的

阿公~我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