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騎車上班時

看到一對老夫妻

今天很冷、有點雨....所以顯得更冷了....

他們沒有穿雨衣、伯伯沒有戴手套、婆婆穿七分褲、他們都穿拖鞋....

等紅綠燈的時候,

伯伯停下來從置物箱拿出手套來戴

再繼續騎

我ㄧ度猶豫想停車將我的雨衣給他們穿

雖然下著雨我也很冷...

但是...我終究還是沒有停下來.....

當然有一部分是怕被對方認為是怪人或意有所圖...

但是其實最主要的是我似乎變的冷漠了

都沒有人這樣做...我幹麻當出頭鳥....

雖然我整路都在看他們...但我還是騎走了

這麼多天了...我還是忘不了這件事

我真的很懊惱....

如果連自己都沒有辦法進一點善的力量

究竟...怎麼奢求讓台灣、讓我們的環境更好.....

勿以小善而不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