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會看到有職業婦女會說
"不用上班只要帶小孩, 每天穿的美美的, 真好! "
雖然我一直是職業婦女-.-
但是我實在看過很多很多自願當職業婦女的媽媽了
我身邊也有生小孩前說要陪小孩成長,產假放完飛奔、頭也不回的去上班的
為什麼
就是因為上班比帶小孩輕鬆

全職媽媽是24H上工,
上班你還有機會度咕一下
或是精神鬆懈一下、還可以跟同事聊天、舒緩情緒
全職媽媽在小孩還小的前幾年是必須全神貫注的
剛出生到6個月,你要注意他是否壓到臉鼻
喝完奶睡著是不是會吐奶
(我家妹妹就是,整個會吐到用到鼻子嗆到,一天到晚洗被單的)
要陪小孩調時間,他一起床你就不用睡了
(我家哥哥,我在前2年沒有一次睡超過三小時)
他醒的時候,你想要上廁所10分鐘都要看你捨不捨得他哭10分鐘
6個月到1歲
翻身、爬行、還會把手拿的到任何東西往嘴裡塞
1歲多更煩
會走了,又不能一直關著他,到哪都要看緊緊
家裡的東西都要過濾什麼是可以放哪裡的
他會不會拿到杯子、指甲剪、鑰匙(任何尖銳物)
萬一有漏收的,是不是一離開視線就拿到了
2歲多走的健步如飛
是不是一個閃神他就衝到馬路去、還是樓梯沒踩穩
這些都是基本的
如果是比較認真的媽媽
還要幫他按摩、為了營養均衡做變化的副食品、陪小孩運動、注意小孩肌肉發展
然後一般家務事也沒有少
最後,累積的緊繃、鬱悶的情緒萬一碰到少根筋的老公,還沒得舒緩!!!

我打從心裡不覺得會說全職媽媽輕鬆的人
自己若是當了全職媽媽她還是會有東西可以抱怨及羨慕
很多全職媽媽不是不願意上班
是小孩的可愛,讓他們累都願意
若是你的心無法看到正向的事物
不管角色是什麼都不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