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8學運
今天已經是第14天了
心中百感交集
不知道自己的想法、觀點究竟正不正確,還是其實是相當敷淺
一開始,我承認我反服貿、反黑箱
當前這個政府無法駕馭服貿,因此我反的是這個政府下的服貿,也是黑箱下的服貿

 

再來,其實也看了另外一種聲音,畢竟我相信我的目光並不夠寬廣不夠遼闊
其實並沒有"反服貿"了...說穿了我覺得我是反黑心,心想的是捍民主
面子vs肚子
沒錯,我們每個人過生活,不就是追求自己所嚮往更好的人生嘛
這時候我所理解的服貿
是讓市場更多元,競爭本來就是一體兩面
有競爭才會成長才會更好
雖然在無法好好管理及經營這塊的政府下,
其實我相信台灣的商品、服務還是相當有競爭性的,
(只是人民就必須冒著身體的健康不畏黑心商品...,因為我看到的現今政府只要他們的個人利益)
只是因為封閉、自以為而失去了競爭力
但其實硬體是好的...軟體卻停滯不前....
只要是可以讓我們更好的~為什麼不選擇他
棄暗投明
或許中國化後的人民是比現在更幸福的

 

但.....
雖然我承認,我也不是多了不起的愛國,真的沒這麼清高...
韓國人這麼瞧不起我們台灣
我也妥協的用過三星手機,不看韓劇的我,也喜歡上一位韓國藝人...
我ㄧ值很欣賞及佩服日本及韓國人的民族性
雖然韓國人卑鄙的很討厭
但是我想...相同的狀況下
他們會選擇慢慢的靠自己將國家將經濟站穩
雖然辛苦、雖然緩慢
我很貪心的希望在面子中有一點點肚子...
我們不能也如此嗎...我希望在我的兒女時,他們也可以跟我們這代一樣
堅定的說我們是台灣人

 

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對錯
想要過的更幸福並沒有錯
想要過的是愛這片土地,也沒有錯
學運中學生,或許阻擋了國家營運
若是沒有成功,甚至會讓台灣變的更糟,
(所以我想這是他們到今天為止仍堅持的原因...退...就完了)
再也沒有什麼可以阻擋為所欲為的馬政府了

 

最後我想
較明確的民眾們
大約就是兩種
要過的更好~我們必須更有競爭力、更幸福,只要有好的領導及代領,其實是什麼不是重點
要堅持守護台灣,我們是台灣人,落後了,在追上就好...失去了"台灣人",這不是追上就可以回來的...
我確實...一下筆就是偏的,但是我知道只是選擇的路不同而已

 

筆末...其實我覺得我不是反服貿,不是反黑箱,
我反的是現在無能的政府....

 

我衷心希望未來的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